3月 18, 2008

Ubuntu的第一天

又重毒了!防毒軟體竟然給我裝傻,不久前才重灌,想不到沒多久又中招了。反正都要重灌了,來玩一些新東西吧,當然又想起許久沒碰的企鵝,從以前玩Linux都是用redhat,後來變成fedora(由紅轉藍,還好沒轉綠= =|||),不夠都是拿它們來架設網站,效能自然無話可說,我試過最高紀錄,PIII750+512RAM(窮學生只能拿這種爛機器玩伺服器),跑一年不關機都沒事,當然是要把GUI關掉囉,文字介面才王道啊!,要不是機房要停電,我還懶得去關機。

不夠之前玩Linux,主要是拿來架站,但很少把它來作Desktop來使用,其實是有原因:

  1. 太習慣XP的使用介面

  2. 二來是用Linux,就不能玩遊戲了,雖然知道這不是Linux的錯啦

  3. 週糟使用的人太少,不會也不知道問誰,雖然Google大神還幫忙,但也常踩到地雷文


以上三點是我不使用Linux desktop三個原因,當然我可以再說出100原因,但我卻也有101個原因,讓我不想玩Windows。

  1. 樹大招風,病毒木馬橫行,雖說也有專門針對Linux的病毒,但實在少之又少。

  2. 硬體資源愈吃愈重,Vista簡直是超級硬體怪獸。

  3. 搞特殊規格,強迫升級,office2007就是一例。

  4. GUI介面換來換去,Win98到WinXP,WinXP到Vista,介面和使用方式都不一樣,逼著使用者要從新學習。

  5. 要錢啊,我可是窮學生,一下硬體,一下軟體都要升級,這會破產滴,經濟拮据啊!


竟然想玩Linux DeskTop, 目前市面最火紅,就是Ubuntu和Fedora啦(在台灣),因為以前就玩過fedora, 所以這次想嚐鮮,就選擇了Ubuntu,這好稱最人性化的Linux,於是花了一個下午,研究了一下Ubuntu, 剛安裝完時,看到還沒完全中文化的介面,差點昏倒,這可是會嚇死不少初學者,不過在網路上爬文時,竟然有所謂的懶人包,這真是初學者的一大福音啊。

於是花了一點時間,研究一下發現這懶人包,實在太人性化,簡單幾個步驟,就把Ubuntu的介面,整個改善許多,讓我漸漸愛上Ubuntu,雖然我不知道, 我會撐多久,不過至少到今天為止,我仍未想找出XP光碟啊!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17:37

    可以加裝virtualbox ,在virtualbox中再裝一個winXP作為必要時的備用.那基本上無論甚麼情況都可在ubuntu上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錯!virtualbox是好物啊,必竟有些軟體的Linux版,不太找啊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Blogroll

  • 如何關閉手機的國家級防災警報 PWS 通知? - 最近剛好又開始有一堆地震跟數不完的餘震,然後又有一堆**在吵什麼政府防災警報怎樣怎樣的,本來想說過了就算了,直到看到下圖… 其實政府的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(PWS)」是很有用的,而且是可以最即時、最全面通知到需要的人(完全不用另外裝APP…
    6 天前
  • X formerly Twitter 之前叫作推特的哀可死為什麼要舊化它的 Logo - X formerly Twitter(之前叫作推特的哀可死) 為什麼要舊化它的 Logo? 原本黑底白字 𝕏 的 Logo,為什麼要改成黑底貌似刮花舊化的樣式? 詳閱全文…
    7 個月前
  • 《BulkFileChanger》批次修改檔案時間及屬性(Windows) - BulkFileChanger 是一套更改檔案時間 [...] [繼續閱讀請按下此文章連結….. 《BulkFileChanger》批次修改檔案時間及屬性(Windows)] 此文章 《BulkFileChanger》批次修改檔案時間及屬性(Windows) 發表於 海芋小站.,轉載時請保留出處,並請勿原...
    2 年前
  • 恩津酵素咖啡 - [image: 恩津酵素咖啡] 恩津酵素咖啡 官網 | Facebook 前陣子剛好前往越南首都河內 (Hanoi, Vietnam),配上好喝咖啡的悠閒觀光行程簡直完美。 越南的首都河內位於北越,相較於南越非常忙碌、商業高度發達的胡志明市 (Ho chi minh city, Vietnam),河內儼...
    6 年前
  • 經典賽輸了,然後呢? - 中華隊輸球了,結束了這場經典賽的賽事, 雖然輸了球,卻讓台灣球迷留下深刻的回憶, 許多從來不看棒球,或是很久不看棒球的人, 都來看棒球了,也讓許多台灣人看見, 棒球運動是一個凝聚大家向心力的運動, 而背後的商機,更是超乎那些政客所想像。 不過接下來幾天的情景,我可以在這裡摸擬一下, 中華隊回台, 國內政客和...
    11 年前
  • 醋的另類妙用 - 醋的另類妙用 生活保健 1.失眠—失眠患者睡前倒杯涼開水,再加入1匙醋,喝下後會很快入睡。臨睡前用溫熱老陳醋搓搓腳心,也會使你容易進入夢鄉。 2.扭傷—調和麵粉並煮成漿糊狀,加入適量的老陳醋,塗在紙片或紗布上,貼於患處。乾了後,輕輕揭開,再換一塊。 這樣反复貼幾次,即能消除扭傷處的灼熱感和疼痛感。此法對骨關節脫...
    12 年前
  • 本站不再更新,請前往新站 - 各位舊雨新知,不管是你是忠實讀者(有嗎?),還是不小心路過此處,您可前往新站。 新站網址:http://allenplay.blogspot.com/
    14 年前